红格子

首页 私信 归档

mijin.x:

爱有很多种——《冰雪奇缘》

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。童话就是童话,从小我们就知道,王子是要跟公主在一起的,不管经历多少的坎坷,他们一定要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。《冰雪奇缘》的伟大之处在于,连盛产公主的迪士尼也放弃了王子公主的官配,片子中原本应该英俊潇洒,风度翩翩,集所有优点于一身的王子,变的利欲熏心,成了反派。公主最后与平民成了一对。这在于迪士尼公主电影的历史上还是首次。

《冰雪奇缘》另一个创新的地方在于,真爱到最后不止于男女之情,还有姐妹的情谊。看到安娜公主最后没有来得及得到真爱之吻,变成了雕塑,我的心凉了,哎,难道说公主就这么凄美的去了么?谁知道,小小的反转,姐妹之爱,也是真爱啊!小时候我记得看了一个破案的片子,其中的一个案件,讲的是母女亲情,没有爱情,我就说,这个案子中没有爱啊!我妈说,母女之间也是爱啊!太多的男女情爱充斥荧屏,让很多人都忘了,生活中不仅仅只有男女之情可以是真爱,还有各种各样的真情真爱,亲情友情都是爱。所以,这个编剧到最后还是很写实的。

去看这部电影,最主要的就是预告片里那句“超越狮子王”,我不算是狮子王的狂粉,但是我永远记得狮子王的主题曲《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》,忧郁而浪漫。《冰雪奇缘》的主题曲《Let it go》好听,哀而不伤,绚丽华美。

片中的男主角,那个可爱的金发男,安娜公主生动的表情,艾莎公主的内敛与忧郁;可爱的驯鹿,调皮的雪人,令人炫目的冰雪场景,各种高大上的油画,整个片子良好的3D效果,还有推动剧情发展的类似歌剧中的宣叙调,咏叹调好听的歌曲,这部片子太适合在过年尤其是最近几天下雪的时候看了。

白雪公主的一味善良到安娜公主的活泼好动,艾莎公主的无奈寂寞,迪士尼的公主们越来越个性,越来越惹人喜欢。记不得是几年前的《长发公主》那个公主还是等着王子来解救,这个安娜公主却走出去找寻自己的姐姐,顺便收获了真爱。还顺便告诉我们一众观众,刚认识一晚上的男人不能信。等等,这真的是童话么?那个一见钟情,凭着一个吻就能幸福安康生活一辈子的童话,也开始日久生情了。

推荐指数:四颗星

适合人群:所有人

评论

热度(126)